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i(100)2×1表面上Li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与表面结构相变

曹培林 周煦炎 周如洪

引用本文:
Citation:

Si(100)2×1表面上Li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与表面结构相变

曹培林, 周煦炎, 周如洪

INTERACTION BETWEEN Li ATOMS ON Si(100)2×1 AND PHASE CHANGE OF SURFACE STRUCTURE

CAO PEI-LIN, ZHOU XU-YAN, ZHOU RU-HONG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用原子交迭和电子离域-分子轨道方法和原子集团模型,计算了Li原子在Si(100)2×1表面上的吸附能和吸附Li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提出了一种在Li原子的覆盖度将接近于一个单原子层时,随着覆盖度的进一步增加,表面结构连续地从Si(100)-Li(2×1)转变成Si(100)-Li(1×1)的结构相变模型。
    Using ASED-MO method and cluster models, the chemisorption energy of Li on Si(l00) 2×1 surface and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two adsorbed Li atoms are calculated. A new model which can be used to explain the transition from Si(100)-Li(2×1) to Li(l×l) in the 1 mono-layer range is proposed.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039
  • PDF下载量:  3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0-09-10
  • 刊出日期:  2005-07-01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