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混合金属须的金相观测和强度测量

葛庭燧 庄应烘 万耀光

引用本文:
Citation:

混合金属须的金相观测和强度测量

葛庭燧, 庄应烘, 万耀光

METALLOGRAPHIC OBSERVATIONS AND HARDNESS MEASUREMENTS ON MIXED METAL WHISKERS

T. S. KE, Y. H. CHUANC, Y. K. WAN
PDF
导出引用
  • 把氯化亚铜和氯化亚铁一起在氢气中进行还原,得到了混合铜铁须。对于这种金属须进行金相观测时发现,金属须下部的一个截面里所呈现的层状桔构与金属须上部的一个截面里的不同。混合金属须除了表现层状生长以外,还表现了特殊形式分段生长。用综合的观点来考虑层状生长和分段生长,提出了一个混合金属须生长机构,在其中假定了在生长过程中不断发生一维和二维生长的相互更迭。也生出了二种以上金属的混合金属须,在这种金属须中的层状生长更为明显。在金属须的截面上进行了微硬度测量,指出在不同地点的硬度并不相同。混合金属须的行为有点象是钢筋混凝土,它中部的心轴金属须有如钢筋,而四围的瀰散混合体有如混凝土。
    Metallographic observations were made on mixed copper-iron whiskers grown by reducing chlorides of these metals together in hydrogen. The layer structure of a section of the lower part of a whisker was found to be different from that of its upper part. In
  • [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036
  • PDF下载量:  41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61-06-06
  • 刊出日期:  2005-08-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