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重铬酸盐-三醋酸纤维素酯全息材料的红敏性

汪国平 郭履容 陈其瑞 戴朝明 何龙庆

引用本文:
Citation:

重铬酸盐-三醋酸纤维素酯全息材料的红敏性

汪国平, 郭履容, 陈其瑞, 戴朝明, 何龙庆

RED SENSITIVITY OF DICHROMATED CELLULOSE TRIACETATE HOLOGRAPHIC MATERIAL

WANG GUO-PING, GUO LU-RONG, CHEN QI-RUI, DAI CHAO-MING, HE LONG-QING
PDF
导出引用
  • 报道不经任何染料敏化处理的重铬酸盐-三醋酸纤维素酯(DCCTA)全息记录材料的红敏性。认为其红敏性是由Cr6+向Cr3+转换过程中形成的中间产物Cr5+产生的。实验中以He-Ne激光器(632.8nm)为光源直接在该材料上记录获得了实时透射全息光栅。
    The red sensitivity of dichromated cellulose triacetate (DCCTA) holographic recording material without any dye sensitization is reported. This sensitivity is due to the absorption of the intermediate chromium (V) formed in the process of Cr6+→Cr3+. The real time transmission grating has been recorded using a He-Ne Laser as light source (632.8nm).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及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资助的课题.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657
  • PDF下载量:  42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3-10-14
  • 刊出日期:  1994-05-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