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考虑胶子质量的重夸克偶素位模型(续)

林大航 谢凤仙

引用本文:
Citation:

考虑胶子质量的重夸克偶素位模型(续)

林大航, 谢凤仙

A QUARKONIUM POTENTIAL MODEL WITH A NON-ZERO GLUON EFFECTIVE MASS

LIN DA-HANG, XIE FENG-XIAN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采用经典禁闭场论的方法,利用一个特殊的口袋模型导出了计及胶子质量效应后的重夸克偶素长程势,从而得到一个新的有效位势:Veff=-4/3αs(e-μr)/r +(gv+gs)r(th((μr)/2)/((μr)/2))1/2+V0。从这一位势模型出发,推导了Breit-Fermi项。并通过数值解薛定谔方程,利用多因素优选法,分别对μ=0.2GeV,μ=
    Assuming that the gluon possesses a non-zero effective mass μ, we derive an effective Hamiltonian for quarkonium by non-linear U(l) gauge field theories. For μ=0.2 GeV, 0.4 GeV and 0.6 GeV, we calculate the spectra for charmonium and upsilon, which are in good agreement with experiment. Finally, we discuss the effect of gluon mass on the spectra and potential.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131
  • PDF下载量:  46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3-07-09
  • 刊出日期:  2005-03-28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