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混合溶液的布里渊散射和喇曼散射研究

朱丹 张鹏翔 周仲璧 杨经国

引用本文:
Citation:

混合溶液的布里渊散射和喇曼散射研究

朱丹, 张鹏翔, 周仲璧, 杨经国

BRILL OUIN AND RAMAN SCATTERING FROM LIQUID MIXTURES

ZHU DAN, ZHANG PENG-XIANG, ZHOU ZHONG-BI, YANG JIANG-GUO
PDF
导出引用
  • 利用布里渊散射测试了多种混合溶液的声速特性,发现声速随混合比的变化曲线既有单调变化的,也有存在极大值和极小值的。同时,在混合溶液的喇曼散射谱中发现了分分子某些振动模式频率因混合而移动的现象。本文对以上各种现象进行了解释,得到了混合溶液分子间相互作用的信息。研究还表明,光散射方法在这一领域研究中是富有特色的。
    Liquid mixtures were studied by Brillouin and Raman Scattering. The curves of sound velocity vs. mixture ratio demonstrate various behaviours, some show monotonous change, others show maximum or minimum. From Raman spectrums, we found that some molecular vibration frequencies are shifted by mixing. We explained these phenomena and got informations about molecular interactions in the mixtures.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804
  • PDF下载量:  54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8-05-31
  • 刊出日期:  1989-02-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