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Rydberg态Na原子与稀有气体热碰撞的l-混合截面的计算

刘鸿 陈暧球 李白文

引用本文:
Citation:

Rydberg态Na原子与稀有气体热碰撞的l-混合截面的计算

刘鸿, 陈暧球, 李白文

CALCULATION OF l-MIXING CROSS SECTION IN THERMAL COLLISION OF RYDBERG STATE Na ATOM WITH RARE GAS

LIU HONG, CHEN AI-QIU, LI BAI-WEN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在冲击近似方法基础上,采用一种有解析解的唯象势波函数计算了Rydberg态Na原子与稀有气体原子(He,Ne,Ar)热碰撞的l-混合跃迁截面。Na-He的计算结果与其它方法相比有显著改进。
    On the basis of impulse approximate method, an analytical wavefuction based on a potential model was used to calculate the l-mixing transition cross section of Rydberg state Na atom in thermal collision with He, Ne and Ar, the results for Na-He are better than that of other methods ever used.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859
  • PDF下载量:  46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0-05-28
  • 刊出日期:  1991-02-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