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有限核物质的饱和性质与液气相变

王能平 杨善德

引用本文:
Citation:

有限核物质的饱和性质与液气相变

王能平, 杨善德

ON THE SATURATION PROPERTIES AND THE LIQUID-GAS TRANSITION OF FINITE NUCLEAR MATTER

WANG NENG-PING, YANG SHAN-DE
PDF
导出引用
  • 在核物质Hartree-Fock理论框架下,应用SKM*,SKb和SGⅡ三种Skyrme等效核力参数与带屏蔽的二体库仑势,顾及到核的有限尺度效应,得到了合理的有限核零温饱和性质,发现有限核物质的液气相变临界温度约为12MeV,比无限对称核物质的约低2—3MeV。
    The saturation properties and the liquid-gas transition of finite nuclear matter are investigated with the Skyrme effective interaction and the Coulomb interaction in the framework of Hartree-Fock theory. The critical temperature for liquid-gas transition of finite nuclear matter is found to be around 12 MeV.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409
  • PDF下载量:  49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1-04-09
  • 刊出日期:  1992-02-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