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用卢瑟福背散射和弹性背散射分析高Tc超导薄膜中的元素组份及氧含量

任孟眉 江伟林 朱沛然

引用本文:
Citation:

用卢瑟福背散射和弹性背散射分析高Tc超导薄膜中的元素组份及氧含量

任孟眉, 江伟林, 朱沛然

COMPOSITION ANALYSIS AND OXYGEN CONTENT DETERMINATION OF HIGH T SUPERCONDUCTING FILMS BY RBS AND EBS METHODS

REN MENG-MEI, JIANG WEI-LIN, ZHU PEI-RAN
PDF
导出引用
  • 提出了用能量为1.5-2.5MeV的质子弹性背散射分析(elastic backscattering,缩写为EBS)来测定薄膜中的氧含量,这个方法对于厚度为几十纳米到几个微米的样品,测量精度约5%。采用RBS分析并结合EBS分析,可全面测得薄膜中各元素的含量。
    In this paper, a technique of proton elastic backscattering (EBS) in the energy range of 1.5-2.5MeV is proposed for the measurement of the total contents of oxy-gen in the films. The accuracy is better than 5% for the film thickness between less than hundreds nm to a few microns.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930
  • PDF下载量:  44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3-04-13
  • 刊出日期:  1994-01-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