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固体激光腔动力学稳定性的调控

张光寅 张潮波 丁欣 宋峰 郭曙光 孟凡臻

引用本文:
Citation:

固体激光腔动力学稳定性的调控

张光寅, 张潮波, 丁欣, 宋峰, 郭曙光, 孟凡臻

Zhang Guang-Yin, Zhang Hai-Chao, Ding Xin, Song Feng, Guo Shu-Guang, Meng Fan-Zhen
PDF
导出引用
  • 在固体激光腔运行中热透镜的屈光度,1ft,作为谐振腔的动力学因子,对腔的运行特性有着关键性的影响作用.运用变换圆图解方法,对固体激光腔的光模特性的动力学稳定性作了详细的分析,给出了它对动力学因子及腔参数u1=L1(L1-R1)R1与u2=L2(L2-R2)R2的依赖关系.给出了腔参数u1与u2的直观物理图像描述;在此基础上,利用变换圆图解方法,进一步讨论,如何选择腔参数u1与u2,调节稳定区内运行的最小基模光斑尺寸和动力学稳定区的宽度,及调控动力学稳定区的‘位置’;提出了两倍拓宽动力学稳定区的一个可行方案;最后,还讨论了动力学敏感腔的存在及其在自调Q激光器与自Kerr透镜锁模激光器中的可能运用.
      Keywords:
    •  / 
    •  / 
    •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批准号 :6 0 0 780 14 );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 (批准号 :99380 111);天津市光电子联合科学中心 (批准号 :2 0 0 0 2 0 )资助的课题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614
  • PDF下载量:  7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1-06-16
  • 修回日期:  2001-08-23
  • 刊出日期:  2002-01-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