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物理学报》约稿信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各位物理学科研工作者:

您好! 谢谢您关注《物理学报》。

《物理学报》登载国内外未曾公开发表的具有原创性的物理学研究论文、前沿领域综述(结合本研究组重要成果)和研究快讯,重点关注凝聚态物理及其相关学科领域。半月刊出版,被SCI-CD,SCI-E,EI,CA,INSPEC,JICST,AJ和MR等国际著名检索系统收录,2013年《物理学报》的SCI影响因子为0.845,被引总频次为8589。


近年来,我国物理学科发展迅速,物理学科研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但是相对科研的发展,我国物理学期刊的发展却滞后了许多。优秀科研成果外流导致国内学术期刊难以代表我国真实的科研水平,同时一些国际期刊出版集团开始到中国来挖掘优秀中文稿源。面临新形势下的挑战和竞争,作为我国中文物理类学术期刊的代表,更为快速地传播代表我国物理学科研水平的研究工作,不仅仅是《物理学报》发展的需要,更是她的一份社会责任。可喜的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科研工作者也开始更加支持我们自己的期刊。


在此,我们向国内外华人物理学者诚征优秀稿件,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为我国物理学发展和学术期刊的发展共同努力。


特别约稿:

(1)需抢先发表的优秀科研工作;

(2)研究工作在我刊“研究快讯”栏发表,不影响作者将更详细的研究成果投国外刊物;

(3)被PRL、Nature、Science 等拒收或者拖延审稿的优秀工作;

(4)重要工作进展在国外发表后,欢迎您将成果更详细的内容、或者后续工作的一部分在《物理学报》上发表;

(5)欢迎结合自己的创新成果撰写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前沿领域综述”类文章。


快速发表绿色通道:快审快发,最快2周内网上发表。

具体条件:

(1)知名专家或我刊编委推荐的优秀文章;

(2)作者自荐经专家评审优秀的文章。

衷心希望得到您大力支持!欢迎与我们联系。

《物理学报》编委会 编辑部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