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奇异粒子的强相互作用

丁大钊 王祝翔 王淦昌

引用本文:
Citation:

奇异粒子的强相互作用

丁大钊, 王祝翔, 王淦昌

СИЛЬНОЕ ВЗАИМОДЕЙСТВИЕ СТРАННЫХ ЧАСТИЦ

PDF
导出引用
  • 这篇总结性文章论述了由π-p,p-p,p-p,γ-N作用产生奇异粒子及奇异粒子与核子相互作用实验方面目前的情况。它是上一篇文章“能量在10Bev以下的π-N,p-N和p-N相互作用”的继续和补充。本文概括了最新的关于奇异粒子产生及作用的实验结果。并特别着重于讨论π-p作用产生奇异粒子及奇异粒子与核子相互作用的材料。对π-p作用,区分了近阈能区及高能区的现象,讨论了截面与角分布随能量变化的情况及产生过程中的极化现象,进行了振幅分析,同时列出了稀有事例的最新成果。对于实验数据比较少的p-p,p-p及γ-N产生奇异粒子的作用作了简单的归纳。对奇异粒子与粒子相互作用,叙述了K-N作用的总截面、弹性散射、非弹性散射及不同的共振态。在弹性散射方面,研究了微分截面的角分布。在非弹性散射方面,我们看了各种非弹性过程及分枝比。对Λ与π的共振态这一极为重要的现象所提出的二种解释作了叙述。最后还提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对KKππ作用的看法,我们认为这也许是奇异粒子产生及作用中主要的过程。
  • [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726
  • PDF下载量:  4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62-03-15
  • 刊出日期:  2005-08-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