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非晶态NbNi合金的双居里点现象

陈兆甲;吴柏枚;刘砚章;刘志毅

引用本文:
Citation:

非晶态NbNi合金的双居里点现象

陈兆甲;吴柏枚;刘砚章;刘志毅

THE DOUBLE CURIE TEMPERATURE PHENOMENON OF NbNi AMORPHOUS ALLOYS

Chen Zhao-jia;Wu Bo-mei; Liu Yan-zhang; Liu Zhi-yi
PDF
导出引用
  • 在非晶态Nb_(1-x)Ni_x_(x= 0 .564 , 0 .595 , 0.65 ) 合金的低场交流磁化率中, 既观察到巡游电子磁性的双居里点现象, 又看到x =0.598, 0.65 这两个样品在低温端还出现自旋玻璃冻结的典型的磁化率尖峰. 在这个合金系统中巡游电子磁性和局域磁矩的表现都很明显。
    In the amorphous alloys Nb_(1-x)Ni_x_(x= 0 .564 , 0 .595 , 0.65 ), we observed the double Curie temperature phenomenon of itinerant electron magnetism and also the typical susceptibility cusp for spin glass freezing. In this alloy system, both itinerant electron magnetism and localized magnetic appear very clearly.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755
  • PDF下载量:  23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87-04-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