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双原子分子在强红外激光场中的多光子解离理论

丁世良 马杰 关大任

引用本文:
Citation:

双原子分子在强红外激光场中的多光子解离理论

丁世良, 马杰, 关大任

A DIATOMIC MOLECULE MULTIPHOTON DISSOCIATION IN INTENSE FIELDS

DING SHI-LIANG, MA JIE, GUAN DA-REN
PDF
导出引用
  • 研究双原子分子的红外多光子解离,外场与分子的相互作用采用偶极近似,由Close-Coupling方法,可将体系的Schr?dinger方程转化为一个矩阵方程,其中的系数矩阵具有时间周期性.因此,能够应用Floquet理论非常有效地减少计算工作量而得到方程的解.为了给出数字结果,详细计算了HF分子的多光子解离,所用红外激光场的强度为1.25×1012W/cm2.
    This work deals with the multiphoton dissociation of diatomic molecule in intense IR laser field,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field and molecules is approximated to that between field and the dipoles. The Schr?dinger equation is solved by using Close-Coupling method and Floquet theory. Numerical results for molecule HF are given.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271
  • PDF下载量:  49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5-02-28
  • 刊出日期:  1996-05-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