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原子核的转动惯量和gR因子

曾谨言 张庆营 杨立铭

引用本文:
Citation:

原子核的转动惯量和gR因子

曾谨言, 张庆营, 杨立铭

ESTIMATION OF THE NUCLEAR MOMENT OF INERTIA AND THE gR FACTOR

TSENG CHIN-YUEN, CHANG-CHING-YING, YANG LI-MING
PDF
导出引用
  • 基于Inglis的推转模型(cranking model),我们利用Nilsson波函数对原子核转动惯量及集体运动gR,因子作了仔细的计算,计算结果相当满意,无论在数值上,或是随不同原子核的变化,以及随不同激发带的变化上都和实验结果相近。其原因可能是由于选择了一个较恰当的、含有强自旋轨道耦合的轴对称自洽场。
    A detailed estimation of the nuclear moment of inertia and the collective gR factor based on the cranking model of Inglis and Nilsson's wave function is made. The agreement with experimental value is satisfying not only in regard to magnitude b
  • [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304
  • PDF下载量:  44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59-07-18
  • 刊出日期:  1959-05-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