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由微观随机动力学导出非平衡稳定态的长程相关性(Ⅱ)——微观随机动力学模型正确性的证明

李富斌

引用本文:
Citation:

由微观随机动力学导出非平衡稳定态的长程相关性(Ⅱ)——微观随机动力学模型正确性的证明

李富斌

LONG RANGE CORRELATIONS FOR MICROSCOPIC STOCHA-STIC DYNAMICS IN A NONEQUILIBRIUM STEADY STATE (Ⅱ)——PROVE FOR THE CORRECTNESS OF A MICROSCOPIC STOCHASTIC DYNAMICALMODEL

LI FU-BIN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证明了由微观随机动力学理论的简化相斥模型在流体力学的极限下所导出的涨落场和其协方差与由宏观涨落流体力学所求得的涨落场和其协方差是完全符合的。且均为Gauss型。从而证明了由微观随机动力学所导出的非平衡稳定态的长程相关性是正确的,由本文所建立的模型是有效的。
    As a particle model, we investigate a stochastic lattice gas with Kawasaki dynamics. We establish the connection with the fluctuating hydrodynamics. In the case of hard core interaction only we prove the validity of fluctuating hydrodynamics and obtain the corrections which are presumably model dependent.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782
  • PDF下载量:  48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9-05-19
  • 刊出日期:  2005-06-22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