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准一维碳骨架分子中的超导相与其它凝聚相

胡承正

引用本文:
Citation:

准一维碳骨架分子中的超导相与其它凝聚相

胡承正

SUPERCONDUCTING AND OTHER PHASES IN QUASI-ONE-DIMENSIONAL CARBON SKELETONS

HU CHENG-ZHENG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利用温度Green函数和无规周相近似分析了准一维碳骨架分子中超导相和其它凝聚相出现的可能性和条件。结果表明,这类准一维有机聚合物(Cn聚合物群)由于Fermi面处发散的态密度而具有相当高的转变温度。这种转变温度与通常指数律不同而呈幂函数依赖关系:Tc-│g│n/(n-1)(g为有效相互作用强度)。在一定条件下,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一类新的有希望的高温有机超导材料。
    The condensed phases of poly-Cn group are studied by means of the method of quantum field theory in statistical physics. It follows that the transition temperature for poly-Cn group obeys a power law because of the divergence of the density of states at the Fermi level. This class of materials has the possibility of exhibiting high 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vity.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803
  • PDF下载量:  54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2-07-10
  • 刊出日期:  2005-07-1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