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Vol. 15, No. 9 (1959)

1959年05月05日
目录
目录
领域
目录
金属中空位的形成能
汪永江
1959, 15 (9): 469-474. doi: 10.7498/aps.15.469
摘要 +
从固体的表面张力出发,求得空位的形成能。发现由这理论计算得到的空位形成能的数值与实验值符合,金属的空位形成能与自扩散激活能以及熔化温度各成正比关系,这些关系中之一表明,空位形成能与自扩散激活能的比值为0.43。另外,空位形成能也是原子序数的周期性函数。
晶体管杂系参数与自然等效线路
成众志, 李锦林
1959, 15 (9): 475-506. doi: 10.7498/aps.15.475
摘要 +
本文研究面结合型晶体管共发射极线路的小讯号h参数与自然等效线路中元件的关系。根据两种合金管(2N104及Ⅱ-6晶体管)h参数的实验结果求出h参数与自然等效线路元件随频率及随直流运用状态(直流发射极电流及直流集电极电压)的相互关系。对实验结果与根据晶体管物理构造分析计算的结果进行了比较。对开路反向电压放大系数μbc的现象给予详细分析,并求出μbc与开路输出导纳h22的相互关系。两套晶体管的h参数及自然等效线路的完整资料可供晶体管器件设计及线路研究者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