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物理学报》论文关联数据汇交说明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论文关联数据是指通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实验开放等产生的用于支撑学术论文发表的数据,以及通过观测检测、考察调查、检验检测等方法取得并用于形成论文图表、支撑论文研究结论的原始数据及其衍生数据。论文关联数据的共享,是论文研究成果和结论的重要佐证,提升研究可验证性和透明度;数据的共享,提升科技期刊论文的受关注度和影响力;数据的重复使用,节省人力物力,让科学家聚焦于创新研究;论文数据作为一种新型学术成果,将促进学科领域间的创新合作和人才培养,推进开放式科学实践。

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论文关联数据管理的通知》,为适应“论文出版+数据发布”的新型出版形态发展趋势,促进论文关联数据的管理与开放共享,我们建议您将在《物理学报》发表文章的关联数据在数据存储库汇交和发布(推荐科学数据银行Science Data Bank)。

论文关联数据主要包括形成论文图表、支撑论文研究结论的原始数据及其衍生数据,可以是实验数据、代码、晶体结构、分子式、模型、算法、实验视频等。数据具体格式可以是表格(.csv)、文本(.txt)、视频或特殊格式数据文件等(具体请参考https://www.scidb.cn/sdb_file_format)。

附件:论文关联数据政策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