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Vol. 17, No. 1 (1961)

1961年01月05日
目录
目录
领域
目录
微扰展开的解析性
张宗燧
1961, 17 (1): 1-17. doi: 10.7498/aps.17.1
摘要 +
本文指出了Nambu对于微扰展开逐项的解析性的工作有可以简化处,利用简化后的公式讨论了四点方形费曼图的解析性在增加内线后有否改变,当内线都与方形一边平行而成一梯形时,解析性没有基本的改变。当我们引入竖直的与水平的内线时,解析性有了改变,但依然与Mandelstamm在双重色散关系中所引用的假定一致。此外,本文证明了在某一个非物理区中,一个圆形的解析性不因为更多内点内线的引入而有所改变。
关于复合发光效率的测定
徐芝屏
1961, 17 (1): 18-22. doi: 10.7498/aps.17.18
摘要 +
研究了复合发光效率,即复合后发光的光子数与电子和离化中心复合次数的比值。本文在假设激发时期和衰减时期的发光效率不随时间而变和无外部猝灭的条件下,推导出用光和表示的衰减时期发光效率的公式为ηx=Lx/Lj A2/A1η(jL)C;并且在发光过程与双分子的反应规律相符合及满足上述假设的条件下,利用它测定了ηx。
长椭圆旋转介质球中的半波振子天线
任朗
1961, 17 (1): 23-30. doi: 10.7498/aps.17.23
摘要 +
本文从麦克斯韦方程出发,求出有损耗的长椭圆旋转介质球中一个同焦点的小的长椭圆旋转形半波振子发射天线上的电流分布和其输入阻抗,以及它在有损耗的介质球中和外部自由空间中所产生的场。
原子核中μ介子的辐射俘获
张历宁, 戴元本
1961, 17 (1): 41-44. doi: 10.7498/aps.17.41
摘要 +
利用费密气体模型计算了原子核中μ介子的辐射俘获几率与所放出光子的极化,计算中包括了强相互作用的效应,利用规范不变性考虑了虚粒子放光子图形的贡献。
不可逆过程中的变分原理
丁厚昌
1961, 17 (1): 51-53. doi: 10.7498/aps.17.51
摘要 +
快速脉冲光源
唐孝威
1961, 17 (1): 54-56. doi: 10.7498/aps.17.54
摘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