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窗户纸之紫外线透射

陈尚义 孟昭英 班威廉

引用本文:
Citation:

窗户纸之紫外线透射

陈尚义, 孟昭英, 班威廉

窗户纸之紫外线透射

PDF
导出引用
  • 以水银灯为光源,正射於纸上,其透射部份,用分光摄影法定量。以分圆光度计(Sectorphotometer)及显微光度计(microphotometer)量出九种窗户纸之紫外线透射性。并实验各种纸之抗断强度及其纤维之构造等,俾得相当之评价。通常窗户纸对於具有最高生理效用之紫外线(波长2967A.U.)之透射量可居百分之十九至四十一;我国南部之壳片窗亦可透射百分之二十。至於玻璃窗,其透射量则等於零。外国虽有特备之玻璃能透射百分之二十至八十之此种紫外线,但其价值殊昂,不能使其遍普应用,可见两者反不若我国之窗户纸为佳矣。窗户纸中以平粉连纸透紫外线最多,如将纸上桐油,则可视线及紫外线之透射力,皆有可观之增加,同时亦可去潮湿以致易破之影响。倘以普通之豆油油之,则其易於变黄,并减低其紫外线透射力,甚不适宜也。如欲得较完全之讨论,请参考陈尚义之硕士论文,现存於燕京大学图书馆。
  • [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7564
  • PDF下载量:  48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1935-02-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