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NdFe10M2(M=Mo,Cr)渗C(N)化合物的结构和内禀磁性研究

祁守仁 秦家银 王广君 饶晓雷 刘贵川 胡伯平

引用本文:
Citation:

NdFe10M2(M=Mo,Cr)渗C(N)化合物的结构和内禀磁性研究

祁守仁, 秦家银, 王广君, 饶晓雷, 刘贵川, 胡伯平

STRUCTURE AND INTRINSIC MAGNETIC PROPERTIES OF NdFe10M2(M=Mo, Cr) CARBIDES AND NITRIDES

QI SHOU-REN, QIN JIA-YIN, WANG GUANG-JUN, RAO XIAO-LEI, LIU GUI-CHUAN, HU BO-PING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采用气—固反应,将C、N原子渗入到NdFe10M2结构中的间隙位,不改变它们的ThMn12型结构,进而研究了NdFe10MxZx(z=C,N)的内禀磁性,C,N原子对它们的磁性影响不尽相同,其中NdFe10Mo2C0.8有单轴各向异性,磁晶各向异性场Hs=116.0kOe。最后对样品进行了穆斯堡尔谱测量,研究了它们的超精细场特性。
    The intermetallic compound NdFe10M2Zx(M一Mo, Cr, Z一C, N) were prepared by gas-solid reaction of fine powder of parent alloys in purified C2H2 or N2 gas. Then the structure and intrinsic magnetic properties were studied. The contribution of different interstitial atoms is different for magnetic properties of NdFe10M2 materials. NdFe10M2Zx exhibits uniaxial anisotropy. The M?ssbauer effect is also studied.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890
  • PDF下载量:  5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2-12-15
  • 刊出日期:  1994-03-2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