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O分子与碱金属原子在Fe(110)表面上的相互作用

鲍世宁 朱立 徐亚伯 李佐志

引用本文:
Citation:

CO分子与碱金属原子在Fe(110)表面上的相互作用

鲍世宁, 朱立, 徐亚伯, 李佐志

INTERACTION BETWEEN ALKALI METAL AND CO ON Fe(110) SURFACE

BAD SHI-NING, ZHU LI, XU YA-BO, LI ZHUO-ZHI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介绍了CO分子分别与K原子或Na原子在Fe(110)表面上共吸附的研究。角分辨率紫外光电子能谱(ARUPS)的结果表明,碱金属原子在Fe(110)表面上的存在,紫外光电子能谱中出现了结合能低于通常CO分子1π能级的新峰。该峰位于费密能级以下6.3eV处,是C0在碱金属影响下电子结构改变的结果。该峰的出现对应着CO分子处于C—O键明显减弱的状态。偏振紫外光电子能谱的研究表明:6.3eV处的谱峰联系的电子轨道有一个对称平面和一个反对称平面,分别平行于晶向和晶向。CO分子轨道的对称性不因
    The influence of coadsorbed alkali metal on the electronic structure of CO was studied by ARUPS with polarized and unpolarized light. A new peak at 6.3 eV was observed, it reflects a new orbital of CO with the presence of coadsorbed alkali atoms. A symmetry plane and an anti-symmetry plane for this orbital were found, which are paralell to the 〈001〉azimuth and 〈110〉azimuth of the crystal surface respectively. The symmetry results of CO coadsorbed with different kinds of alkali metal are the same.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402
  • PDF下载量:  46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0-03-28
  • 刊出日期:  1991-02-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