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CO和O在无序二元合金NiCu表面上的化学吸附

杨宗献 张涛

引用本文:
Citation:

CO和O在无序二元合金NiCu表面上的化学吸附

杨宗献, 张涛

CO AND O CHEMISORPTION ON DISORDERED BINARY ALLOY NiCu

YANG ZONG-XIAN, ZHANG TAO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用一维紧束缚模型和单电子化学吸附理论,在平均T矩阵近似下,研究了CO和O在无序二元合金NixCu1-x表面上的化学吸附特性,结果表明,CO和O在NixCu1-x表面上的化学吸附具有类似的性质,随合金中Ni浓度的增加,化学吸附能降低,化学吸附加强,Cu在NiCu合金表面的偏析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CO和O在NiCu表面上的吸附。
    One-dimensional tight-binding model and the one-electron chemisorption theory are used to calculate the chemisorption energy of CO or O on NixCu1-x surface under the average T-matrix approximation. It is found that the chemisorption of CO and O on NixCu1-x are strengthened with the increase of bulk Ni concentration. The Cu segragation to the NiCu alloy surface may weaken the chemisorption.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452
  • PDF下载量:  56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0-04-09
  • 刊出日期:  1991-01-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