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阎隙碳原子对Er2Fe17Cx化合物结构与磁性的影响

孔麟书 沈保根 曹蕾 王芳卫 赵见高 章综 宫华扬 陈义龙

引用本文:
Citation:

阎隙碳原子对Er2Fe17Cx化合物结构与磁性的影响

孔麟书, 沈保根, 曹蕾, 王芳卫, 赵见高, 章综, 宫华扬, 陈义龙

INFLUENCE OF INTERSTITIAL CARBON ATOMS ON STRUCTURAL AND MAGNETIC PROPERTIES OF Er2Fe17Cx COMPOUNDS

KONG LIN-SHU, SHEN BAO-GEN, CAO LEI, WANG FANG-WEI, ZHAO JIAN-GAO, ZHANG ZONG, GONG HUA-YANG, CHEN YI-LONG
PDF
导出引用
  • 利用快淬手段获得高碳含量的Er2Fe17Cx单相化合物,系统研究了Er2Fe17Cx(x=0.0,0.5,1.0,1.5,2.0,2.5,2.8和3.0)的结构、相稳定性及内禀磁性,讨论了间隙碳原子对化合物中原子磁矩、交换作用和各向异性的影响,同时用57Fe穆斯堡尔效应分析了化合物中各个铁晶位的超精细场随碳含量的变化。
    The Er2Fe17Cx compounds with high carbon contents have been prepared by melt-spinning. The structures, phase stability and intrinsic magnetic properties of Er2Fe17Cx(x=0. 0, 0. 5,1. 0,1. 5,2. 0,2. 5,2. 8 and 3.0 ) have been investigated in detail. The influence of interstitial carbon atoms on atomic moments, exchange interaction and anisotropy has been discussed. At the same time, the hyperfine fields on various Fe sites have also been analyzed by 57Fe M?ssbauer effect.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840
  • PDF下载量:  66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3-02-09
  • 刊出日期:  1993-05-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