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交流Josephson效应中的有限波数影响

吴颖 姚凯伦

引用本文:
Citation:

交流Josephson效应中的有限波数影响

吴颖, 姚凯伦

FINITE WAVENUMBER EFFECT ON AC JOSEPHSON CURRENT

WU YING, YAO KAI-LUN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指出,由于电磁波在Josephson结势垒中的波长远小于其真空波长并已达到典型Josephson结的线度量级,应该考虑k≠0的有限波数效应。本文导出微波场辐照条件下计入了有限波数效应的Josephson结超电流公式,它也适用于还存在静态磁场的情况。对该公式的分析表明:有限波数效应和数量级很小的静态磁场(如≤0.1G)就可能对微波诱生的常电压电流台阶产生重要影响。例如,偏置电压V0=nhf/2e(n=0,±1,±2、…)处的台阶可能对某些n值不存在的缺级现象,特别是可能出现所有偶(奇)n值对应的台阶不存在的偶(奇)缺级现象;l-V曲线不对称等等。
    A formula of the Josephson current in the presence of microwave and static magnetic field, taking finite wave-number effect into account, is derived. Finite wavenumber effect on ac Josephson current is discussed according to this formula. It can be used to explain such anomalous phenomena as missing of some rf-induced steps in the I-V curve, asymmetry of the I-V curves.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5881
  • PDF下载量:  52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9-10-31
  • 刊出日期:  1990-04-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