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柱等离子体中广义磁流体方程组的简化形式与本征模解

杨维纮 胡希伟

引用本文:
Citation:

柱等离子体中广义磁流体方程组的简化形式与本征模解

杨维纮, 胡希伟

REDUCED FORM AND EIGENMODE SOLUTION OF GENERALIZED MHD EQUATIONS IN A CYLINDRICAL PLASMA

YANG WEI-HONG, HU XI-WEI
PDF
导出引用
  • 本文从含有广义欧姆定律的磁流体力学方程组出发,仅作符合加热托卡马克等离子体具体实验条件的近似,把广义磁流体方程组简化成4元一阶微分方程组。对均匀密度等离子体柱情况求出解析色散关系(本征模解),并证明Appert理论是本文的极限情况。
    In this paper, the reduced form (four differential equations of the first order) of generalized MHD equations is obtained, only some approximations satisfied by the experimental condition of heating tokamak plasma are used. An analytical dispersion relation (eigenmode solution) for a homogeneous plasma cylinder is obtained. It is shown that Appert's theory is a limiting case of our theory.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552
  • PDF下载量:  67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1-06-10
  • 刊出日期:  1992-03-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