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电磁迴旋不稳定性的准线性理论

柯孚久 陈雁萍 周玉美 吴京生

引用本文:
Citation:

电磁迴旋不稳定性的准线性理论

柯孚久, 陈雁萍, 周玉美, 吴京生

THE QAUSILINEAR THEORY OF AN ELECTROMAGNETIC CYCLOTRON INSTABILITY

KE FU-JIU, CHEN YIAN-PING, ZHOU YU-MEI, C. S. WU
PDF
导出引用
  • 在有弱相对论性电子时,在电子迴旋频率Ωe附近存在快x模的不稳定性。从这一事实出发,我们用准线性理论分析了具有粒子数倒转的分布函数引起的不稳定性最后达到饱和的物理机制。进行了一些近似的计算,求出了电磁迴旋不稳定性的饱和时间和饱和能量及垂直、平行分布函数随时间的演化过程。发现用此理论算出的饱和能级与观察到的AKR结果是一致的。
    We consider the nonlinear saturation of a fast x mode instability near the electron cyclotron frequency due to electron population inversion. A quasilinear theory is discussed. The corresponding saturation time, amplitudes as well as the temporal evolution of the electron distribution functions are also studied.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076
  • PDF下载量:  66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0-12-05
  • 修回日期:  1981-05-03
  • 刊出日期:  2005-07-29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