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种有效的量子Monte Carlo模拟方法及其关于二维反铁磁Heisenberg模型的研究

应和平 季达人

引用本文:
Citation:

一种有效的量子Monte Carlo模拟方法及其关于二维反铁磁Heisenberg模型的研究

应和平, 季达人

AN EFFICIENT CLUSTER ALGORITHM AND THE STUDY FOR THE TWO-DIMENSIONAL QUANTUM HEISENBERG ANTIFERROMAGNET

YING HE-PING, JI DA-REN
PDF
导出引用
  • 提出一种关于二维反铁磁Heisenberg模型(AFMH)的Monte Carlo模拟新方法。该方法避免了对于相应三维经典自旋系统作模拟计算时的禁态问题和阻错困难。研究还表明,该方法在整个温度区域内的取样迭代效率高,克服了在连续极限下的临界慢化现象,使之能够在更低的温度下进行AFMH的数值研究。
    We develop a new type of cluster algorithm that strongly reduces the critical slowing down and the frustration effect in Monte Carlo simulations of the 2D quantum antiferro-magnet Heisenberg model (AFMH). The results obtained show that the method can be applied efficiently for the study of the 2D AFMH at lower temperatures.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大学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467
  • PDF下载量:  54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3-01-05
  • 刊出日期:  2005-07-1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