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非线性静磁表面波的传播特性

王奇 鲍家善 蔡英时 A. D. BOARDMAN

引用本文:
Citation:

非线性静磁表面波的传播特性

王奇, 鲍家善, 蔡英时, A. D. BOARDMAN

CHARACTERISTICS OF NONLINEAR MAGNETOSTATIC SURFACE WAVES

WANG QI, BAO JIA-SHAN, CAI YING-SHI, A. D. BOARDMAN
PDF
导出引用
  • 将文献[4]的理论结果加以推广,用微扰理论导出了微波场作用下铁磁材料的动态非线性磁化强度的各阶近似表达式。严格分析了在波矢k与外偏置磁场H0成任意角度时非线性静磁表面波的传播特性。证明了静磁表面波在任何传播方向上都不能演化为静磁孤子。
    The dynamic nonlinear magnetization of different order induced by microwaves in a ferromagnetic material is derived by using perturbation theory.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nonlinear magnetostatic surface wave with wavevector k, making an arbitrary angle to the bias magnetic field, is analysed rigorously. We conclude that the envelope magnetostatic surface solitons in ferromagnetic films can not be generated in all possible direction of propagation.
    •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387
  • PDF下载量:  6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3-01-18
  • 刊出日期:  1993-06-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