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x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锌的X射线热漫散衍射及弹性系数

吴德昌 王仁卉

引用本文:
Citation:

锌的X射线热漫散衍射及弹性系数

吴德昌, 王仁卉

THE THERMAL DIFFUSE X-RAY SCATTERING AND ELASTIC CONSTANTS OF ZINC

WU TE-CHAN, WANG JEN-HUI
PDF
导出引用
  • 提出使用逐步逼近方法进行X射线热漫散衍射强度的水平与垂直发散修正。从测量的热漫散衍射强度经过各种修正之后,得到锌的弹性系数与超声方法得到的结果相符,分别为(以1012达因/厘米2为单位):c11=1.69,c12=0.394,c13=0.549,c33=0.682,c44=0.429,c66=(1/2c11-1/2c12=0.648。
    A method of successive approximation to correct the horizontal and vertical divergences of the diffuse X-ray scattering was developed. The elastic constants of zinc calculated from the corrected thermal diffuse scattering intensity are (in dyne/cm2):c11=1.69,c12=0.394,c13=0.549,c33=0.682,c44=0.429,c66=(1/2c11-1/2c12=0.648. They are found to be in good agreement with those obtained from supersonic measurements.
  • [1]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6300
  • PDF下载量:  35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65-07-19
  • 刊出日期:  2005-08-05

/

返回文章
返回